女子切肉一刀准被称神刀误差不超过两钱(图)
何大姐被称神刀女

女子切肉一刀准被称神刀误差不超过两钱(图)
误差不超过两钱

  何大姐告知记者,她以前跟丈夫在乡下开过南食店,来长沙后就开端做肉生意,一做就是11年。11年来,夫妻俩天天起早贪黑,“每天五点钟就起来进货,而后他去酒店送货,我就在肉铺卖肉。”因为长年拿刀切割猪肉,她手指间已经充满了老茧。一说起家中的两个女儿她脸上就弥漫起了幸福的笑颜:“大女儿的孩子已经两岁了,小女儿明年就毕业,到明年我就‘退休’带孙子,十多年的辛劳日子也算熬到头了。”

  来何大姐的肉铺买肉的多是回首客,住在市场邻近的朱先生就常常到何大姐的肉铺买肉,“她刀法准啦,要不我怎么时常来这里买呢,买肉一刀切好了,就不要再搭肉。”可见,何大姐的“一刀准”不仅给她带来了好口碑,还带来了更多的生意。

  本日上午十时,曙光中路生鲜市场里热烈不凡,来何大姐的肉铺买肉的顾客更是川流不息,仅十来分钟,前后来买肉的顾客就有上十位。何大姐说,她一天能够卖出约一百公斤肉,“今天的生意算是最差的了,外面下雨,平凡当初恰是忙不赢的时候,基本没时光闲下来跟你聊。”

  星辰在线9月27日长沙讯(长沙晚报转动消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周驰宇)“给我来三块钱肉。”位于曙光中路生鲜市场一家肉铺的生意异样的好,老板娘何大姐把肉往砧板上一放,手起刀落,切下来后往秤上一扔,分绝不差,正好三元整,令该名买菜的顾客赞叹不已。何大姐也由于切肉“一刀准”的手上工夫被买菜族们称为“神刀女”。

  何大姐性情豁达,说起本人“一刀准”的技巧,就“咯咯”地笑起来,“别人说我切肉‘一刀准’,固然不可能百分之百做到每次都涓滴不差,但误差决不会超过两钱。这市场里,可能算我这里的生意最好了。”她刚说完,就有顾客来买肉,“砍七块钱肉。”不外短短多少秒钟,肉就到了秤上,电子称上显示着金额“7.02元”。

  十年练就手上功夫

  记者见何大姐的刀法如斯厉害,便向其请教“一刀准”的诀窍,她招招手说:“这没什么窍门,习惯成做作,切得多了天然有手感。”记者又细心看了看她切肉的刀,“这就是一般的刀,是从刀具城买来的。”何大姐说。看来,想要“一刀准”并非一日之功,而要长时间的积聚。

  何女士切肉一刀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7hixy81km3 的頭像
    w7hixy81km3

    w7hixy81km3的部落格